幫幫我們▲為了讓4歲的娃娃認祖歸宗,阿健父女戴著面具舉行記者會。(洪璧珍攝)

中國時報【洪璧珍/彰化報導】

廿六歲的阿健(化名),五年前與女網友小云(化名)同居一年,生下女兒娃娃(化名),要報戶口方知小云不久前剛離婚;更慘的是,小云產後三個月就不告而別;四年來阿健為讓女兒認祖歸宗,用盡各種方法,情節過程猶如電影《不能沒有你》的翻版。

「我只要娃娃能姓我的姓!」已經無法可想的阿健,昨天抱著娃娃,父女倆戴上帽子、面具扮演青蜂俠;在縣議員張雪如陪同下舉行記者會,期望相關單位能完成他身為父親的願望。

五年前阿健與小云認識交往半年後,開始在彰化老家同居,沒多久小云懷孕,阿健一直催著小云辦結婚登記;小云總以各種理由搪塞婉拒。當時才廿一歲的阿健涉世未深,「我怎會想到她已經結婚呢?」

九十七年七月娃娃出生,阿健開心跑到戶政所要報戶口,才發現小云才剛在上個月與前夫離婚;法律上娃娃算是小云前夫的孩子!

「那ㄟ按呢?」阿健如遭電殛,初為人父的喜悅瞬間消失,只能眼睜睜看著娃娃隨母姓,並成為小云前夫的孩子。

「當時我還想、沒關係,以後再慢慢想辦法讓娃娃姓回我的姓」。阿健說,哪知道三個月後,小云丟下襁褓中的娃娃不告而別,猶如人間蒸發;阿健找到她台東的老家,也沒人知道她的下落。

娃娃已經四歲,由阿健一手帶大,雖是至親骨肉,但法律上兩人卻毫無關係,為讓她名正言順成為他的女兒,阿健帶著女兒去驗DNA做親子鑑定;並據以打官司要求確認與娃娃的親子關係,但一、二審卻接連遭到駁回。

縣議員張雪如忿忿不平。明明娃娃是阿健的骨肉,法院卻無視鑑定結果判阿健敗訴,實在沒道理;更叫她生氣的是,請社會處幫忙,卻兩手一攤說「沒辦法」。阿健說,至今無法為娃娃辦健保,生病只能自費就醫,娃娃越來越大恐怕將來念書都有問題;父親節快到了,身為娃娃的父親,他只想要名正言順地照顧這個小寶貝,「誰能幫幫我呢?」


以下文章來自: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720/4/2vd8h.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心嬌順纜蘆宜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