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凡那比颱風帶來強風豪雨,重創南台灣,連帶也使高雄市長陳菊陷入政治風暴,她22日實地勘災時,再度被災民嗆聲,而且是傳統綠營票倉的三民區,災民的怒氣一發不可收拾,加上禁假所引起的反彈,讓這位過去剽悍的「花媽」,也不禁激動哽咽起來。

「我們大樓整棟200多票,結果這樣呀?你這樣對嗎?」陳菊一到現場,就被團團圍住,災民將這幾天遭受的委屈全一股腦兒的倒出來,大罵高雄市民不被當人看待,陳菊則默默的聽完災民的抱怨。

此外,陳菊上午還前往高雄市下水道維護管理中心了解大樓積水的抽水進度,並聽取下水道工程處有關本和里滯洪池在凡那比颱風侵襲時運作情形。對於近日各界批判高市府治水不力,陳菊指出,會深深自我檢討並繼續努力。

對照21日陳菊表示,高雄市大淹水,有關治水的問題,中央要負八成責任,「不是地方,所以不要罵錯了。」她在22日改口,除再次為颱風造成嚴重積水表達歉意,也說,即使是天災,市長也責無旁貸,必須承擔,她「絕不會卸責」。

陳菊說,這次淹水是因為雨量太大,不僅高雄市、縣,連屏東、台南都淹水,這是整個區域防洪問題,中央與地方都要負責。她也說,「站在市長的立場,我只有道歉,我只有再三表達歉意,這是我的責任,我這部分我從來……,沒有任何推卸」話還沒說完就哽咽起來。

另一方面,高雄市府21日宣布,包括市警局在內的所有市府員工2萬多人停止休假一周,此一禁休令一公布,引發部分基層公務員反彈,認為沒必要限制休假。有人質疑陳菊有選舉考量,刻意討好市民,卻犧牲公務員權益。

事實上,自從水災發生後,環保局清潔隊員就跟國軍弟兄們,一起投入清運工作,其中有清潔隊員自己家也淹水,卻只能暫時擱著不管。面對這一波反彈,陳菊又表示,非第一線救災人員,尊重所有的文官,個別的休假選擇。


本篇文章引用自此: http://www.nownews.com/2010/09/22/301-2648735.ht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陳心嬌順纜蘆宜恭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